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佟文绝活:心灵手巧能绣花 神力摔得男陪练怕

 

CCTV.com  2008年08月16日 07: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佟文(蓝)夺冠后,与她情同母女的教练吴卫凤激动地抱住她。

母亲高燕敏展示女儿的十字绣作品。

佟文

  绝活1

  心灵手巧能绣花

  佟文的性格和她的外表反差很大,别看她体重达130多公斤,是中国奥运军团中最重的女运动员,但在生活中,佟文却是个心灵手巧的女孩。而最令人惊讶的是,佟文擅长寻常女孩都很少会的十字绣,有板有眼耐心十足。教练吴卫凤惊奇地说:“这么粗的手指,还能绣得这么好。”

  出征2006年亚运会之前,佟文赶时间完成了一个十字绣——福字,还特意为这个福字定制了镶框。母亲高燕敏和女儿开玩笑说:“一个运动员怎么喜欢这种东西?”佟文的回答却是:“我们整天都是训练比赛,再不干些女人的事情,不就更没有女人味了吗?”

  佟文还不时给全队做家常菜,经常让队员大饱口福;柔道队小级别队员因为要控制体重,身体情况不是很好,佟文就主动帮她们洗衣服;宿舍内的大扫除,经常是佟文一个人解决的。

  在佟文从事柔道的十几年里,与教练相处的日子远远多于与父母相处的日子。从奥运会倒计时80天的时候,佟文每天都要给吴教练送花。佟文知道教练尤其喜欢百合。“我每次都是买百合,再配上点别的。一般一束花开一周左右就败了,再换新的。”佟文说。

 摘金背后

 

 血性陆永 演绎中国真男儿本色

  陆永的夺金之路是坎坷的,在抓举环节,他落后上届雅典奥运会亚军雷巴科夫整整5公斤,接下来陆永演绎了一出有血有泪的男儿好戏>>详细

中国选手陆永获奥运男子举重85公斤级金牌

陆永夺金 中国举重完美谢幕

陆永冠军之路遭遇三劫 偶像是姚明

 

 美女曹磊 为北京圆梦牺牲身段

  有几个女孩子愿意看到自己的体重不断增长?曹磊是中国举重队里的“美女”,但她却正是在增体重、提级别后才一鸣惊人的>>详细

举重女子75公斤级 曹磊夺得金牌

曹磊十岁就能搬液化气罐

曹磊摘金献给天堂中的母亲

 

 佟文绝活 心灵手巧能绣花

  佟文的性格和她的外表反差很大,别看她体重130多公斤,是中国奥运军团中最重的女运动员,但在生活中,她却是个心灵手巧的女孩>>详细

佟文夺得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别金牌

队友称佟文是快乐男声陈楚生忠实粉丝

12年 两个女人梦想成真--佟文夺冠前后

 

 杜婧于洋 这对"假小子"是最佳组合

  “杜婧、于洋来自同一个城市,同样的钢铁工人家庭,同样的师从经历,她俩在性格上也颇为相同,丢球后从不埋怨,一致向前,”>>详细

羽毛球女子双打决赛 选手杜婧/于洋夺冠

杜婧于洋:同一城市走出的羽毛球女双冠军

婧洋组合:东北姑娘真豪气 拼杀金牌靠默契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