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队友称佟文是快乐男声陈楚生忠实粉丝

 

CCTV.com  2008年08月16日 05: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逆转 最后15秒完成“不可能”

  女子柔道大级别项目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先后涌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高凤莲,九十年代的庄晓岩、孙福明和袁华,如今,这一传统优势交接棒传到了天津籍运动员佟文手中。事实上直到比赛结束前15秒,卫冕冠军?田真希还保持着比分领先。凭借着一个“有效”得分,日本名将占据先机。然而就在此时,佟文并没有放弃比赛,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助阵下,佟文在比赛还剩15秒时完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动作。当时,?田真希拉拽着佟文。佟文顺势将?田真希一带,一个灵巧的下蹲背扳,?田真希猝不及防之下,被一把扳倒,双肩着地。“一本”!“绝杀”!佟文成功了!“我为中国的荣誉而战,”胜利后的佟文笑靥如花,“我赢不光是代表自己,更是代表祖国。大家都知道,日本柔道是最棒的,我要战胜她,要为捍卫中国女柔正七十八公斤级而战斗。”

  赞叹 我输得心服口服

  从领先9分,到最后15秒被佟文“拿下”,这已经是?田真希在近几年的世界大赛中连续第六次输给对手。赛后这位日本女柔名将由衷感叹,“佟文确实比我强大,我输得心服口服!”

  女子柔道大级别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曾蝉联三届奥运会冠军,分别是1992年的庄晓岩、1996年的孙福明和2000年的袁华。然而,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孙福明的意外失手导致她未能进入决赛,当时夺走金牌的正是?田真希。然而,?田世界第一的位子还没有坐热,另一位中国选手佟文便横空杀出,而且扮演了?田克星的角色――连续几次世界大赛,?田均输给了对手。据悉,作为卫冕冠军,为了能在本届奥运会上战胜佟文,日本队特意为?田真希配备了十几名陪练,这在日本历届奥运会备战中是从来没有过的。在赛后发布会上,?田难掩失望,“刚才我还在回忆比赛的情况,现在已经缓过劲儿来了!”?田说,“今天我一直在往前冲,努力地想战胜她,但在某个地方还是出现了失误,在防止方面出现了漏洞。今天的比赛也证实,佟文确实比我强大!”

  激动 胖子,你好样的!

  佟文拿到奥运金牌,不光是给自己圆了一个梦,也给恩师吴卫凤实现了十多年的梦想。赛后,师徒俩在奥运会柔道赛场忘情地拥抱,吴卫凤更是大叫:“胖子,你好样的!”

  在北京奥运会的称重名单上,佟文比赛当天的体重栏里写着:128.2公斤。这也许对很多女孩是一个噩梦,但是却是佟文通向自己的梦想的一个必经之路。在对手的眼中,高大健壮的佟文却是一堵难以逾越的墙。“中国大级别在日本媒体眼中是摧不垮的万里长城,”手把手把佟文带成奥运冠军的吴卫凤说,“日本人说佟文是中国的大熊猫,是国宝,佟文自己也说:我就是国宝。”吴卫凤对爱徒的评价是:“佟文从来不怕强的,你强我比你更强。”赛后,她抱住爱徒,两个人快乐得像孩子。“我们情同母女,”佟文告诉记者。吴卫凤也说:“那一刻体现了我对佟文的爱。我在她十三岁时看见她,就非常喜欢她,知道她是奥运会冠军的材料。”

 摘金背后

 

 血性陆永 演绎中国真男儿本色

  陆永的夺金之路是坎坷的,在抓举环节,他落后上届雅典奥运会亚军雷巴科夫整整5公斤,接下来陆永演绎了一出有血有泪的男儿好戏>>详细

中国选手陆永获奥运男子举重85公斤级金牌

陆永夺金 中国举重完美谢幕

陆永冠军之路遭遇三劫 偶像是姚明

 

 美女曹磊 为北京圆梦牺牲身段

  有几个女孩子愿意看到自己的体重不断增长?曹磊是中国举重队里的“美女”,但她却正是在增体重、提级别后才一鸣惊人的>>详细

举重女子75公斤级 曹磊夺得金牌

曹磊十岁就能搬液化气罐

曹磊摘金献给天堂中的母亲

 

 佟文绝活 心灵手巧能绣花

  佟文的性格和她的外表反差很大,别看她体重130多公斤,是中国奥运军团中最重的女运动员,但在生活中,她却是个心灵手巧的女孩>>详细

佟文夺得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别金牌

队友称佟文是快乐男声陈楚生忠实粉丝

12年 两个女人梦想成真--佟文夺冠前后

 

 杜婧于洋 这对"假小子"是最佳组合

  “杜婧、于洋来自同一个城市,同样的钢铁工人家庭,同样的师从经历,她俩在性格上也颇为相同,丢球后从不埋怨,一致向前,”>>详细

羽毛球女子双打决赛 选手杜婧/于洋夺冠

杜婧于洋:同一城市走出的羽毛球女双冠军

婧洋组合:东北姑娘真豪气 拼杀金牌靠默契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