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死亡笔记本"学生追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0日 18:36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最近学生追捧“死亡笔记本”游戏,“他坐公车,下车后3秒就被车撞死,然后他就会根据你写的过程死掉”,如此恶毒诅咒让人毛骨悚然。
进入[新闻社区]>>

     

    CCTV.com消息(新闻社区):最近,一种叫做“死亡笔记本”的游戏在广西南宁的一些中小学生中流行开来。孩子们对这个游戏的追捧,很让家长担忧。 

    “某某将于某年某月某日,因吃错药送进医院,碰上一个不负责任的实习护士,被注射错药而死亡。”如此恶毒的诅咒,听起来就让人毛骨悚然,可南宁市的一些中小学却说,这样的游戏在他们同学中非常流行。 

    小学生:“有同学玩吗?有。有多少呢?二分之一。” “一到学校里就向我们炫耀死亡笔记啊,讨厌的人都写。”  

    有着恐怖的骷髅头像、黑色封面的死亡笔记本源于日本一部名为《死亡笔记》的漫画。一位刚放学的小学生向记者展示了他的死亡笔记本,上面用中英文介绍说,名字被写在笔记上的人就会死,如果在名字被写上后的40秒里加上死因,事情就会按照那样发生,如果死因没有明确,一律当作心脏麻痹。 

    小学生:“比如说他坐公车,下车后三秒钟就被车撞死,然后他就会根据你写的过程死掉,如果写不出来过程的话,上面就显示为心脏麻痹。”  

    这位同学说,这本笔记本是他花了50元钱买的,至于写在所谓的死亡笔记本上的诅咒能否成真,孩子们似乎不太关心,更多的是带着一种泄愤的态度。 

    小学生:“这个有用吗?没用。那为什么大家还会喜欢玩呢?他们迷信。”  

    对这本在孩子们中流行的死亡笔记本,心理专家非常担忧,他们认为,青少年不易区别漫画世界和真实世界,像死亡笔记本里一些消极的故事情节都有可能会对他们的心理健康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对这样的游戏,绝大多数家长也表示非常担心。 

    家长:“思想上可能也有一些不健康的想法,变得有点报复心态啊,或者诅咒别人的心态啊,不是积极的做法,很消极的。”

今日精彩视频推荐:

[视频]嫌犯完婚后归案

[视频]小偷误把市民当警察

[视频]丹麦:海盗船重现历史记忆

[视频]八旬老人被困失火高楼 消防人员冒险营救

[视频]新疆:雪豹偷食不慎摔伤 众人救治脱离危险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