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丹麦:海盗船重现历史记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0日 16:19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16点新闻):今年7月,丹麦将有一艘古船的复制品扬帆起航,沿着11世纪时的航线,将曾经中途夭折的航行进行到底。

    这艘名为“格兰德拉夫海洋牧马”的海盗船是一艘1962年从罗斯基勒湾打捞起的海盗船残骸的复制品。这艘船长约30米,是所发现的最大的海盗船之一,代表了海盗时代的最高造船工艺,其重建历时4年。起初原本计划完全采用古代海盗的技术和设备,但出于安全考虑制造过程中仍采用了一些现代技术,如GPS全球定位系统。一名来自加拿大的水手说:“海盗船上装载这么多电子设备实在是件遗憾的事情,但是没办法,为了安全这么做也值得。”

    该船的船员由海盗船博物馆的员工和120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志愿者组成,他们将轮流承担起工作,维持起一个有70个人协作的船队。

    按计划,这艘海盗船将于7月下水,沿着它在海盗时代的航线,用6个星期的时间抵达都柏林。据称,这次远航不仅仅是为了增进对北欧海盗以及其船只的了解,更重要的以此来重建爱尔兰与丹麦两国间的历史联系。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