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疆:雪豹偷食不慎摔伤 众人救治脱离危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0日 16:11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16点新闻):近日,一只野生雪豹在新疆拜城县牧区觅食时,不慎摔伤,所幸被当地牧民发现并得到及时救治。目前,雪豹伤势已经得到控制,情况有所好转。

    这天一早,牧民毛尼亚孜·吐拉克被一阵狗叫声惊醒。出门一看,发现一只雪豹叼着他家的一只羊正往山上跑,几只牧羊犬在后面紧追不舍。

    新疆拜城县牧民 毛尼亚孜·吐拉克:雪豹跑着跑着就摔了一下,一下子就滚到20多米高的山底下,摔得不能动了。

    当地野生动物保护人员立即对雪豹的伤口进行了紧急处理,并随即将其送到阿克苏市动物园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阿克苏市畜牧局兽医戴克城:它头部受伤了。脑袋、整个这个额部都受伤了,整个这个眼睛都睁不开了,肿了。

    阿克苏动物园园长赵亚龙:现在这几天天热,苍蝇也特别多,要担心伤口的感染。现在只有通过输液,外伤通过擦消炎药来抓紧治疗。”

    通过几天的治疗和护理,目前雪豹的伤势已得到控制,精神状态不错,食欲也很强。但由于嘴部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只能吞食一些不带骨头的肉。

    据判断,这是一只雄性雪豹,估计刚刚成年。受伤原因可能是雪豹因为叼着羊奔跑,失去平衡,又踩到了一块松动的岩石上,从山上摔落下来。雪豹是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生活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山地带。由于春季是北山羊繁殖的季节,灵敏度和警惕性很高,雪豹不容易捕获猎物。所以便冒险下山偷食牧民的羊。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