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惨受日寇辱立誓报血仇 湘西头号女匪吕芪浮沉录

 

CCTV.com  2008年02月28日 0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吕芪的故乡,至今还流传着一首歌谣:“芪妹门前一个坡,一路上去岩板多。铁打草鞋穿烂了,岩板踏成灯盏窝。”讲的是她那令男人神魂颠倒趋之若鹜的美貌。如此一个美人,怎么会变成占山为王的女土匪呢?

  惨受辱立誓报血仇

    吕芪,本姓甄名氏,1925年6月出生在湘黔边境、沉水河畔的大山上。她自幼父母双亡,由奶奶抚养成人,因家庭条件限制,仅读过几年小学就辍学了。成年后她嫌甄字生僻难写,将它去掉了,立志落草为王,便在氏字上面加个草头,自称吕芪。

    不知是山清还是水秀的缘故,这吕芪天生就是一个美人胚,哪怕日晒雨淋,风刮霜打,或上山打樵,或下河摸虾,她的皮肤总是白晰细嫩,不到16岁就已出落成婷婷玉立的大姑娘了。男人争相追求她,到了如痴如醉的地步。1943年8月的一天,吕芪和村里的两个姐妹相邀进城买东西,谁知城里驻满了日本鬼子,当她们发现想逃时,已成为笼中之鸟。她们被5个鬼子围住轮奸。两个姐妹极力反抗,鬼子将她们轮奸后,用刺刀刺穿阴部,然后将其乱刀砍死,惨不忍睹。吕芪强忍巨痛,倒地装死,才捡回一条性命。待鬼子走后,她抱住姐妹们的尸体放声痛哭,对天发誓:“我的好姐妹,吕芪一定为你们报仇!”

    从此,吕芪经常往男人堆里钻,向他们学打枪、学骑马。男人们都喜欢她,心甘情愿为她当教练。吕芪胆大心细,一学即会,很快练成一手惊人的绝技。人们称她“刀枪手”。

更多抢眼新闻:
惨受日寇辱立誓报血仇 湘西头号女匪吕芪浮沉录
谢霆锋被曝打算休妻 曾问柏芝是否与陈冠希交往
唐娜驳斥叛国传闻:我始终是个中国人
港媒:陈冠希向警方交代拍艳照是受利益方指使
日本海军称中国造保温柜引发驱逐舰火灾(图)
圆明园管理处质疑横店重建行为违法
王海容首次披露晚年毛泽东的往事
沈殿霞长眠温哥华 加拿大总理致信表悼念(图)
深圳南山区一大楼失火 5名失踪者名单公布(图)
男子当街暴打大肚怀孕妻被网友拍下(组图)

 

更多历史新闻:

毛泽东遗体是如何保存的

孙传芳命丧女子之手 妻妾分财不均大打出手(图)

1966年毛泽东隐居“滴水洞”:谜一样的11天

林彪漂亮儿媳张宁近况(组图)

叶挺之子揭开叶挺空难之谜(图)

毛泽东临终前的心态

张玉凤首次披露:我所知道的毛泽东的部分真相

国民党军队的十大抗日名将(组图)

蒋介石王牌悍将张灵甫鲜为人知的往事

枭雄暮年:蒋介石49年下野后的痛哭

 

1/5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