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孙传芳命丧女子之手 妻妾分财不均大打出手(图)

 

CCTV.com  2008年02月27日 07:05  来源:新华网  
专题:奥·秘

  

  孙传芳

    北京海淀西山卧佛寺始建于唐贞观年间,原名兜率寺,元时扩建名昭孝寺,清雍正十三年(1730年)重建更名十方普觉寺至今。因元朝至治元年(1321年)曾铸巨型铜卧佛于寺内,所以俗名卧佛寺。

    在卧佛寺东侧,紧傍寺庙红墙有一座别有洞天的建筑,它就是民国时期“五省联帅”孙传芳的墓地。

    孙传芳,山东历城人,生于1885年,自幼丧父靠母亲精心抚育而成人,后因家境实在难以维持,把姐姐嫁给了山东王姓督军做姨太太,使孙传芳得以和王姓子弟一起读书,因天资聪明,又靠王姓督军的势力,保他进了清政府主办的保定军校。保定军校毕业后又到日本东京士官学校深造,回国后正赶上民国初期的军阀混战,孙传芳看准时机投靠了称雄一方的“儒帅”吴佩孚,几年时间官做到江南“五省联帅”,人称“笑面虎”。

    谁知好景不长,北伐战争成功后孙传芳失去了南方五省的地盘,一夜间便成了丧家之犬,曾一度投靠到东北军张作霖的帐下,张作霖看在往日情分上还待若上宾,当1928年张作霖于沈阳皇姑屯被炸死以后,张学良执掌东北大权,再没了孙传芳的容身之地,只好到天津当起了寓公。孙传芳到天津做起寓公以后,自知自己当年杀人如麻罪孽深重便做起了居士,也就是不曾受戒的僧人,终日参禅礼佛,每周三、周六下午还要到居士林和众居士一起诵经说法。

更多抢眼新闻:
谢霆锋急返港陪柏芝 称艳照不光荣
姚明因左脚骨折将告别本赛季(组图)
男子4次偷内衣爱上女主人 在胸罩留言求爱(图)
传闻财政部计划下调印花税救市 已提交调整报告
赖斯向胡锦涛表态:美方认为"入联公投"不应举行
湖北水利厅厅长预警:中国可能再现98年大洪水
成龙父亲房道龙因病香港逝世 终年93岁(组图)
毛泽东遗体是如何保存的
孙传芳命丧女子之手 妻妾分财不均大打出手(图)
肥肥今下葬郑少秋不送行 只许收到邀请的人入内

 

更多历史新闻:

1966年毛泽东隐居“滴水洞”:谜一样的11天

林彪漂亮儿媳张宁近况(组图)

叶挺之子揭开叶挺空难之谜(图)

毛泽东临终前的心态

张玉凤首次披露:我所知道的毛泽东的部分真相

国民党军队的十大抗日名将(组图)

蒋介石王牌悍将张灵甫鲜为人知的往事

枭雄暮年:蒋介石49年下野后的痛哭

风华绝代才貌双全:旧上海十大红颜沉香

史海:张学良警卫营长忆西安事变捉蒋过程(图)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