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军联合战力倍增 参与抗震救灾提升解放军战力

 

CCTV.com  2008年05月26日 08: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解放军报  
专题: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

  三军联合指挥、陆空联合搜救、多军兵种联合救灾……此次抗击地震灾害,我军开展了大规模的联合救援行动。"联合"二字,成为反复见诸于荧屏和报端的响亮"主题词",引起国人和世界广泛关注。

  震区1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大军云集:从军种分,有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部队,加上民兵和预备役人员,涵盖了共和国武装力量的6大支柱;从兵种分,有空降兵、运输航空兵、陆军航空兵、海军陆战队,有侦察兵、通信兵、工程兵、防化兵、消防兵……三军部队各路精英纷纷亮相。此外,还有气象水文、导航测绘、航天测控、航空遥感等专业部队加盟参战,提供保障。再加上配属我军抢险行动的民航运输、铁路运输以及国外、境外救援力量,抢险力量阵容蔚为壮观。

  三军联合、军警联合、军民联合、国际联合……种种迹象表明,我军当前和今后要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军事力量运作的主要方式都将是联合作战、联合行动。特别是在应对突发、重大事件中,任何一支单一成分的军事力量都独木难撑,任何一支精兵劲旅都难以包打天下,必须牢固确立联合应对观念,在强有力的联合指挥系统协调下,有效发挥不同类型力量的优势和潜能,把各种力量和资源融合起来,形成一体化的大联合体系。

  众人齐心,其利断金;三军联合,战力倍增。随着我军联合作战从自发到自觉、从简单到复杂、从低级到高级的跃升,战无不胜的人民军队必将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云灵)

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
伤亡汇总 地震造成62664人遇难 358816人受伤
现场  唐家山堰塞湖空中救援 两万村民紧急疏散
灾情  5--6级余震或发生 灾区有小到中雨伴雷电
防疫  卫生部:防疫人员实现四川灾区所有乡镇全覆盖
奇迹  老人在唐山和汶川大地震中2次被埋均获救
重建  汶川等三县城可能原地重建 10万人需移民
捐助  迟拨救灾款物将被严处 万科援建不求回报
心理   警惕幸存者自杀 过度关注灾害也会有创伤
辟谣  男子造谣广东9.4级地震被拘   散布“水污染”谣言 成都行政拘留一人
军队 三军联合战力倍增 二炮成灾区"开路先锋"
明星  李连杰息影一年赈灾 周董高呼:四川雄起

北川已撤成空城

从空中俯视北川堰塞湖

北川中学校长跪奠遇难学生

俄罗斯援助的米-26直升机抵达四川

5·12地震初袭青川瞬间记录

四川青川疏理震后市容

责编:李星池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