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地震专家称:四川余震区仍有可能发生5-6级余震

CCTV.com  2008年05月26日 07: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成都日报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余震区发生的余震不会对成都市主城区造成破坏。”昨日16时21分,四川广元市青川县发生6.4级余震,成都市民普遍有感。随后,成都市防震减灾局副局长袁海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后一段时间,余震区仍有可能发生5―6级余震,但大家不必紧张。

    袁海良说,昨日下午在青川县发生的6.4级余震发生在先前判定的余震区范围内,即汶川主震区和平武、青川一带,余震震中距成都市城区224公里。此次余震再一次较大地释放了余震能量,将缓解汶川8.0级地震的余震压力。目前,余震活动仍主要集中在汶川主震区和平武、青川一带,今后一段时间,余震区仍有发生5―6级余震的可能,届时成都地区还会普遍有感。但成都市主城区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余震区发生的余震不会对成都市主城区造成破坏。

    “但汶川8.0级地震重灾区要注意防范余震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袁海良说,这些次生灾害包括滑坡、泥石流、危旧房屋再次垮塌等。因此,救援人员和灾区广大群众要注意防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伤。(成都传媒集团记者 向朝阳)

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
伤亡汇总 地震造成62664人遇难 358816人受伤
现场  唐家山堰塞湖空中救援 两万村民紧急疏散
灾情  5--6级余震或发生 灾区有小到中雨伴雷电
防疫  卫生部:防疫人员实现四川灾区所有乡镇全覆盖
奇迹  老人在唐山和汶川大地震中2次被埋均获救
重建  汶川等三县城可能原地重建 10万人需移民
捐助  迟拨救灾款物将被严处 万科援建不求回报
心理   警惕幸存者自杀 过度关注灾害也会有创伤
辟谣  男子造谣广东9.4级地震被拘   散布“水污染”谣言 成都行政拘留一人
军队 三军联合战力倍增 二炮成灾区"开路先锋"
明星  李连杰息影一年赈灾 周董高呼:四川雄起

北川已撤成空城

从空中俯视北川堰塞湖

北川中学校长跪奠遇难学生

俄罗斯援助的米-26直升机抵达四川

5?12地震初袭青川瞬间记录

四川青川疏理震后市容

责编:赵德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