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军把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作为最大实践

CCTV.com  2009年12月26日 1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军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11月上旬进入分析检查阶段以来,各单位认真贯彻胡锦涛主席“两个下功夫、两个确保”的重要指示和军委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

    济南军区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需要查找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分解细化为50个具体项目拉单列条,便于大家对照检查。沈阳军区一些部队明确要求党员党性剖析时,要做到思想观念、能力素质、履职尽责、模范作用等十个必查,使基层分析检查有了具体抓手。武警一些部队开展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他人、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问题的专题教育,提高了查找分析问题的深度和质量。

    空军各级共筹措20多亿元解决训练设施、营院治理、信息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5000多个具体问题。兰州军区一些部队组织“阳光天使服务队”到基层进行巡回心理服务。南京军区许多旅团单位为退伍老兵开办计算机操作、家电维修等培训班,联系驻地知名企业进军营召开招聘会,为退伍老兵就业创业搭建平台。总参谋部、第二炮兵组织优秀基层官兵休假疗养,为未就业随军家属和家庭困难官兵发放救济补助,举办“鹊桥会”帮助大龄官兵解决婚恋问题。北京军区将士官选取指标一次性分配到基层,在征兵工作特别是征集女兵中坚持公开透明,全程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国防科大成立院常委和专家教授组成的考核委员会,对拟留校博士集体考核、量化打分、择优选留。成都军区组织领导干部讲师团,到200多个基层单位巡回宣讲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总后勤部、海军规定机关帮带人员吃住在营连,蹲点时间不少于20天,总结推广先行单位分析检查的经验做法,为基层提供参考借鉴。
广州军区常委分头到36个旅团115个基层单位进行调研,针对存在问题研究提出5项加强指导的具体措施。总装备部的许多单位由指导帮带人员和旅团机关联合会审基层分析检查材料,对问题查找不具体、原因分析不深透的责令重写返工。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