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律师事务所创新工作方式 增强服务能力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20: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全国律师事务所立足职能、创新方式,不断增强服务能力。

  目前,全国有律师事务所1万4千多家,1万2千多家单独或联合组建了党支部,无党员的律师事务所也指派了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全面完成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对律师行业的全覆盖。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各律师事务所系统全面查找在执业理念、服务能力等方面的不足,开展了“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工作者、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服务者、当事人合法权益的维护者、社会公平正义的保障者、社会稳定的促进者”活动,切实增强律师事务所的服务能力。

  前不久,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因为不能正常提货,与一家仓储公司产生纠纷,他们委托江苏高的律师事务所进行处理。律师经过调查没有建议委托人立即提起诉讼,而是根据实际情况,提出调解意见。

  张家港保税区兵吉燕化工仓储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刘伟:“当把我们企业内部的情况他(律师)都了解之后,他们确实提出了一个公平合理公正的办法,本着企业之间把问题解决掉。”

  在律师的协助下,最终达成双方满意的调解协议。

  山东众成仁和律师集团作为新型社会组织的试点单位,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为服务济南高新区建设,成立专项服务团队,为重点项目的拆迁、规划等环节提供法律服务。一年内解决法律纠纷20多起。

  各地律师事务所结合自身实际,创新载体,积极回馈社会,服务科学发展,有的组织义务法律咨询,有的为信访群众化解难题,有的指导企业走出金融危机等等。

  江苏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 缪蒂生:“在律师中怎么践行科学发展观,我认为要有具体的实践活动,有具体的实践活动才能带动整个律师发展的社会主义方向。”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