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台办:希望两岸早日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

 

CCTV.com  2009年10月14日 12: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央视网消息:今天上午10点,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发布会,就海峡两岸共同关心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发布会上重申,关于两岸军事问题,大陆早已有了明确表示,希望两岸进一步加强交流,以便早日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军事问题就可以在其中得到妥善安排。

  马英九在10月10日的一个大会上提出,两岸关系大幅度改善,但是台湾当局不会轻易忽视所谓大陆军事威胁。对此,范丽青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至于有媒体报道马英九近期秘密视察了台湾中程地对地导弹试射的问题,范丽青表示“不了解”。

  另外,马英九在10月10日的讲话中还提出要“打造台湾特色的中华文化”。

  范丽青回应说,台湾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台湾特色的优秀文化的确是中华文化的一个非常好的补充,两岸应该共同努力,来继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 延伸阅读 *********************

国台办:希望国共两党继续保持和加强良性互动

    10月14日,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希望国共两党继续保持和加强良性互动。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范丽青说,对于国民党的正常人事变动,我们一向是不评论的。吴伯雄主席在党主席任内访问大陆,与胡锦涛总书记会面,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很多努力。我们希望国共两党继续保持和加强良性互动,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继续造福两岸同胞。[点击查看全文]

国台办:希望两岸早日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关于两岸军事问题,大陆早已有了明确表示,希望两岸进一步加强交流,以便早日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军事问题就可以在其中得到妥善安排。[点击查看全文]

陈云林会否到南台湾?范丽青:具体行程具体安排

    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初定12月中下旬在台中举行,针对陈云林会长会不会有机会到南台湾的其它县市走走,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说,具体的行程安排,要由两会具体联系来进行安排。[点击查看全文]

国台办:台湾驾照在大陆合法化已没有太大问题

    不少台商和在大陆生活的台胞都非常关心台湾驾照在大陆合法化的问题,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个已经没有太大问题。

    范丽青说,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及《临时入境机动车和驾驶人管理规定》,持台湾地区驾驶证在大陆申请小型汽车驾驶证,只需要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申请准驾车型为大型客车、牵引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还应当进行实际道路驾驶考试。[点击查看全文]

国台办:大陆民众对高雄“独流”表达不满很自然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高雄市一些势力与“藏独”、“疆独”分裂势力合流,制造事端,冲撞大陆核心利益,伤害大陆同胞感情,大陆民众对此表达不满是很自然的。[点击查看全文]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