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台办:大陆民众对高雄“独流”表达不满很自然

 

CCTV.com  2009年10月14日 12: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10月14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高雄市一些势力与“藏独”、“疆独”分裂势力合流,制造事端,冲撞大陆核心利益,伤害大陆同胞感情,大陆民众对此表达不满是很自然的。

  日前台湾媒体有报道,大陆民众赴台旅游,有的绕过高雄故意不去参观。对此,范丽青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她说,“解铃还需系铃人,我们将继续关注事态的演变。”

  另据范丽青介绍,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共有10958人次,其中10月1日和2日两天日均近3500人次。

  她指出,影响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因素有很多,这些因素也可能有灾害、道路或者一些旅游团自己临时改变方向等等。“旅游是个人意愿,我们是努力加以推动,但是确实需要双方各自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使它更进一步得到发展。”(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