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媒体:王毅缺席台湾名品交易会 两岸交流降温

 

CCTV.com  2009年09月17日 12: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9月17日电 台湾“中央社”报道说,受达赖访台及高雄拟播热比娅电影影响,原有意参加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的国台办主任王毅取消行程,改由海协会长陈云林出席。

  “中央社”报道说,达赖访台及热比娅电影拟在高雄电影节放映最近持续影响两岸交流互动,两岸关系出现微妙变化,尤其在大陆官员参加两岸交流活动的层级上,更可看出端倪。

  王毅最近连续缺席两岸大型交流活动,透露两岸日前热络的关系出现降温,王毅原定8月31日安排出席在辽宁丹东举行的第8届台湾周活动,但受达赖访台事件影响临时取消行程。

  报道称,这次国台办更进一步降低参加南京台湾名品展的官员层级,不但王毅不出席,所有副主任层级无人参加南京行。

  有官员表示,达赖及热比娅事件对两岸关系确实已经造成不利影响,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原本9月4日率采购团赴台,受到达赖赴台影响,被迫延后赴台行程。朱善璐日前表示,有关他率团访台的行程目前尚无明确时间表,仍在磋商之中。

  报道援引朱善璐的话说,此次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原本王毅有意出席,但受达赖访台及热比娅事件的影响,最后不得不取消南京行程。他表示,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预订10月率近500人的采购团登台,但由于受到达赖及热比娅事件影响,台湾行也产生了变量,“目前谁也拿不准”。

  据悉,“2009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今天开幕,陈云林已确定出席。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