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敦义改毛泽东诗词绘两岸愿景 不赞同“台独”

 

CCTV.com  2009年09月15日 14: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9月9日晚10时,被马英九新任命为台湾“行政院长”的吴敦义,在中国国民党中央党部中山厅举行记者会,宣布江宜桦为“内政部长”等约40项一级政务主管任命案。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网9月15日电 吴敦义9月10日正式接任台湾当局“行政院长”职务,其两岸政策如何?吴敦义日前接受香港《亚洲周刊》专访时扼要阐述了自己的施政理念,呼应了马英九的两岸政策,他认为,“我的两岸政策最开朗明亮”。吴敦义并改写毛泽东的诗词《沁园春》描绘自己的两岸愿景。

  吴敦义曾经表示,“两岸只要志同道合、两情相悦就可以统一”,不过他也称,“得要正视两岸分治的现实,大家平等、对等、尊严往来”。

  吴敦义还修改毛泽东的《沁园春》那首词以阐述自己的两岸见解:“两岸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唯反攻大陆已成历史也,解放台湾又显霸道,一国两制,或统或独,都为台海掀波涛,俱往矣,数当前明路,和平最好。”他表示,“我两岸的主张就这样子”。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