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台办:民进党一些人邀达赖访台 伤害两岸关系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10: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新闻发布会总汇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 张琳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于9月16日上午10时在其新闻发布厅(广安门南街6-1号广安大厦中门四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新闻发言人杨毅主持,中国网进行了现场直播。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上个月达赖喇嘛到台湾来访问,造成一些两岸关系交流的影响,到目前为止,请发言人评估一下这个影响是什么?我们所关心的是包括ECFA的商议还有第四次“陈江会”,这个协商的时程是否会如期进行?我们知道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本来要在10月份来台湾访问,这部分是不是有可能受到影响?

  杨毅说,达赖一贯打着宗教的旗号,进行分裂国家的活动。不论达赖以任何形式和身份赴台,我们都坚决反对。民进党一些人邀请达赖到台湾活动,对两岸关系造成了伤害。他们蓄意制造的这一事端,遭到了台湾社会舆论的质疑、反对和谴责。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双方的共同利益,希望台湾方面珍惜两岸关系得来不易的良好局面,尽快消除不利影响,双方继续共同努力,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而对于大陆会不会因为陈菊邀请达赖访台、以后就不跟她再接触的问题,杨毅表示,民进党一些人策动长期从事分裂活动的达赖赴台,造成了恶劣影响,不仅我们坚决反对,台湾社会舆论也给予了质疑、反对和谴责。凡是愿意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言行,我们都表示欢迎。凡是图谋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言行,我们都坚决反对。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