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媒体称达赖访台对两岸关系产生不利影响

CCTV.com  2009年09月01日 21: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峡两岸

  

  9月1日,台湾各大媒体发表评论文章称,民进党部分人士邀请达赖访台已经给两岸关系产生不利影响。

  台湾《联合报》的评论文章说,达赖访台对两岸关系已经造成影响。原定参加辽宁台湾周开幕式的国台办主任王毅临时取消出席,原定在台湾举行的两岸票券市场业务研讨会也叫停,大陆代表队也不会出席台北"听障奥运会"的开幕式,原本应该举行的两岸定点直航庆祝仪式也都取消,国台办主任助理李亚飞表示,此事一定会对两岸关系造成影响。这些事情已经证明,达赖访台对两岸关系产生实质的不利影响。

  台湾《经济日报》的文章也认为,达赖访台已经冲击到岛内的旅游业,大陆游客赴台旅游的人数也不如预期。文章说,台湾观光部门的最新统计显示,从8月28日到8月30日,平均每天只有400多人报名赴台旅游,十一长假期间也每天也只有800名大陆游客赴台,这与台湾旅游业者期待的每天1000人比较起来,有相当大的差距。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