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肚皮舞教练编出兵味健身操 为参加阅兵放弃留学

 

CCTV.com  2009年09月07日 16: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肚皮舞教练路晓雯(右一)

  路晓雯是北京一家公关策划公司职员,业余时间兼职健身俱乐部“肚皮舞”教练。参加阅兵前,她和姐姐正在办理去加拿大留学。当得知首都阅兵选拔人员的消息,她主动放弃了继续深造的机会,加入到女民兵方队的队伍。

  6月,姐姐踏上了前往加拿大的航班。离别前,姐姐电话里问她舍得不舍得,她笑笑说:“要想得先会舍。虽然我要暂时舍弃一些东西,但是我更明白,参加国庆阅兵是很多人一辈子都赶不上的机会。”

  参训后,她很快融入集体,进入训练状态,当上第六排面排头兵,被方队树为“训练标兵”。

  由于训练强度大,一向缩食的女队员们个个饭量很大,有的体重长了10多斤。小路发挥自己的舞蹈特长,编排了一套具有浓郁阅兵味儿的健身操。这套轻松活泼、怡人体魄的健身操,不到一周便从班、区队“热”到全方队,成为队员每天训练前的热身运动。长胖了的队员一个月坚持跳下来,真减了好几斤。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