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庆阅兵:反恐精英阅兵村里的爱情亲情与"绝情"

 

CCTV.com  2009年09月07日 0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9月3日,北京郊区阅兵村的官兵正在加紧训练。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七日电 题:反恐精英阅兵村里的爱情、亲情与“绝情”

  中新社记者 沈晨 张朔 张蔚然

  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遇有恐怖袭击、突发事件,反应迅捷、处置快速,称得上经验丰富;参加国庆阅兵,却是历史第一次,纯属“摸着石头过河”。目前,这支反恐精英部队正在日夜鏖战阅兵村。

  阅兵村里的反恐精英们,没有畏难情绪,有的是迎难而上的干劲与动力,有的是遇到困难后家人给予的温暖亲情、恋爱赐予的浪漫爱情,甚至还有令人动容的“绝情”。

  亲情温暖

  刘旭庚,武警装备方队保障中队长兼车长,一度产生过后悔来方队的想法。那是在一次操作失误之后,他受到了方队长黄继狠狠的批评,争强好胜的他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关键时刻,她的妻子常峥给了他支持,岳父常建华在第一时间打来电话鼓励他要有信心,家人的亲情给了他温暖,让他挺了过来。

  妻子当时给他寄去了一封厚厚的信。刘旭庚打开以后,发现里面竟然是十年前妻子参加阅兵训练时的阅兵日记和一张记载着他们爱情的发黄旧报纸。翻看妻子的阅兵日记,阅读发黄的旧报纸,在训练场上从不流泪的刘旭庚,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眼泪无声地落在了纸上。从那时起,刘旭庚再也没有动摇过。

  爱情“浪漫”

  于良,身材魁梧,眼大黑亮,在队列中格外显眼,被称为“最帅车长”。他的女朋友来自白求恩军医学院,人也长得很漂亮。他们两个人携手报名参加阅兵,被战友们誉为“比翼齐飞为阅兵的爱情鸟”。

  有人说他们是令人羡慕的一对,有人说他们像牛郎织女。于良和女友两个人,分别驻训在两个阅兵村,只能在电话里诉衷肠。四次合练,近在咫尺,只能踮足相望,不能相见。五月的一天,于良去女友所在的阅兵村参加阅兵服装展示,日夜惦念的她就在几十米开外,却没有见面说话的机会。

  于良说,这是一种辛酸的“浪漫”,一种军人才能体会到的“浪漫”。他和女友有一个约定:一起写阅兵日记,把彼此的想念全部写进去,将来作为最珍贵的爱情见证。

  “绝情”动容

  徐修李,武警装备方队炊事班长,人人都知道他有一手刀削面的绝活,同时他也有件听之让人动容的“绝情”事。

  六月下旬的一个晚上,徐修李正准备上床休息,方队值班干部找到他,告诉他家人给方队打来电话,说父亲病重,让他速回。他连夜给家里打了电话,进一步了解父亲的病情,当他得知父亲住进医院,度过了危险期后,没有向方队提出回家的请求。

  家人见他没有动静,几次来电话催他。在亲人们的眼里,他是“绝情”的儿子。

  徐修李现在盼着国庆阅兵结束之后,自己能够早日回家看望和陪伴病重的父亲,弥补自己欠下的亲情,不再让家人怨他“绝情”。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