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疆官员:国庆黄金周乌鲁木齐旅游会迎来新高潮

 

CCTV.com  2009年09月02日 15: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日电 (记者 邢利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在此间表示,随着乌鲁木齐市局势不断趋于平稳和大局的稳定,新疆的旅游业正在逐步恢复。相信不久的将来,特别是“十一”黄金周,乌鲁木齐的旅游会迎来新的高潮。

  库热西·买合苏提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例行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库热西·买合苏提介绍,近期在乌鲁木齐举办的一系列重大活动都非常成功。特别是九月一日在乌鲁木齐举办的“第十八届乌鲁木齐经济贸易洽谈会”,不仅预先的摊位没减少,还增加了一些;过去报名的人员也没有减少,一些国家和地区的客商都来了,这一届盛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这一点足以证明新疆各方面的局势,包括我们的旅游业正在恢复。

  对于有记者提出新疆农牧民人均收入问题,库热西·买合苏提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的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十分迅速,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到二OO八年,新疆GDP是四千二百零三亿元人民币,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是一万一千四百三十元,农村人均纯收入是三千五百多元,和过去相比取得了巨大成就。自治区制定的到二O一五年、到二O二O年的发展规划中,初步确定目标是农牧民和城镇居民的生活水平年均增长百分之十左右。(完)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