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长安街沿线花卉主题突出“普天同庆”

 

CCTV.com  2009年09月02日 09: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日报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昨天,园林绿化工人在长安街沿线开始布置立体花坛,迎接国庆60周年。据悉,今年国庆花坛选用了包括凤仙、四季海棠、金光菊、三色堇、矮牵牛等色彩艳丽、花期较长的花卉品种。本报记者 吴镝摄

  本报讯(记者陈红梅)昨晚,长安街及其延长线22处立体花坛开始摆放。本月中旬前,这些立体花坛和330万株地栽花卉将全部到位,以怒放的花容扮靓长安街,喜迎共和国60华诞。

  与此同时,天安门广场、南北中轴线、奥林匹克中心区、花博会园区周边、国庆游园公园,以及城市重要景观节点、主要联络线都启动了重点花卉布置。预计,全市国庆摆花将达到4000余万株,品种有70余种,多是国际流行花卉。

  今年,长安街及其延长线花卉布置突出“普天同庆”的主题,重点以各种形式的花卉景观展示国庆六十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技等诸多领域的发展成就。西单路口四个角,分别是展现网络化和数字化技术发展的“信息时代”、祖国60年辉煌成就的“巨龙腾飞”、体现高科技领域的“神舟飞天”等花坛。国贸中心前,“大地欢歌”花坛,描绘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生机盎然的面貌。

  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高工揭俊介绍,“十一”期间,长安街沿线将完成天安门广场中心1组大型立体花坛、长安街沿线步道22处立体花坛,其中18处集中在新兴桥至国贸桥之间。两侧绿地内,将布置地栽花卉10万余平方米、330多万株,目前栽植已完成一半。

  今年现身长安街的花卉中,有一些是新优品种,像大花四季海棠、迷你矮牵牛、德国菊球、澳洲狐等。还有不少是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当家花卉”,比如夏堇、四季海棠、金光菊、醉蝶等。这些花色彩丰富亮丽,花期长,基本都能持续开放到10月下旬。因此,长安街沿线立体花坛将坚持到10月下旬才会撤出,地栽花卉可延迟到10月底。

  长安街沿线立体花坛的浇灌,今年首次大面积引入了渗灌技术,预计将大幅节水。22个立体花坛中,全部引入主管线和直接通入花盆中的支管,以新技术灌溉花卉。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