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儿回忆吴大观:一件中山装穿了40年

 

CCTV.com  2009年07月05日 16: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专题:中国航空发动机之父吴大观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记者 刘阳)今日中航工业党组副书记谭瑞松及吴大观同志亲属、同事做客人民网,就吴大观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吴大观的女儿吴晓云回忆了父亲生前的生活状态。

  记者:吴老步入老年之后,在收入不是很高的情况下,仍然常年坚持缴纳大额党费,吴老一生交纳党费21万,其中生前交纳111000元,临终交纳10万元。给希望工程等捐款96670元。其实吴老晚年收入并不高,您是如何看待父亲的这一做法的?吴老一生生活简朴,对自己甚至到了苛刻的地步,您没有劝过他改善一下生活条件么?

  吴晓云:关于我父亲交党费的事,我认为这就是一个党员对党的忠诚表现,我妈妈也是党员,她坚决执行我爸的要求,爸爸每次交党费都让她事先准备好,他们这是党员应尽的责任。

  我爸觉得我们家的条件还可以,而且国家还需要钱的,我们就是尽自己的能力来支援国家的建设,如今我国航空研究也是需要钱的,而且整个社会也是需要钱的,所以我爸尽自己的能力去做。

  我父亲一辈子生活都是这种简朴的生活,是生活的习惯,从来不要求买什么新的衣裳,您刚才说的对,想改善,这是我的意思,但是作为他不要求,而且一个旧的中山装穿了40年都舍不得扔。

  我爸爸认为家里条件过得去就可以了,我们不要求过得太高,但是我们过好很满足了,比以前旧社会好得多,我觉得这种信念支持他,我们在这种条件下,我们艰苦奋斗,挺好。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