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大观外孙女梁焱:祖父对我最大的影响是淡泊

 

CCTV.com  2009年07月05日 16: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专题:中国航空发动机之父吴大观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邢正) 5日上午,中航工业集团领导和吴大观同志亲属、同事做客人民网,就吴大观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吴大观的外孙女梁焱表示,祖父对自己影响最大的就是淡泊。

  梁焱说,我看到过很多留言,我希望大家不要羡慕我,我希望还有祖父在。第二点我外公他这一生我存在的时间是他生命的1/3,就我现在这个年纪,我觉得他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淡泊,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就是低调,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有这样的心态,做到这点首先是心态,要平稳,要能够经得起磨难,要在磨难中稳得住自己信念和理想。

  上善若水,水可以利万物而不争,我觉得这点我在慢慢学,我不知道我这一生可不可以学到几十分之一,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他那样坚定的信念,因为这个社会欲望太多,物欲横流,如果跟我这个年龄的人理解他,或者普通的人,我希望在你的生活也能够淡泊,也能够低调,尽量多为你身边的人多想想,毕竟这个社会需要和谐。

  太争了,首先是对自己身体不好,其次就是心情也不好,生活就不好,脾气就会不好,所以还是尽量淡泊一点,低调一点,能忍让多忍让一点,能替别人多想一点就多想一点。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