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池:在航空发动机历程中吴大观创造了9个第一

 

CCTV.com  2009年07月05日 16: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专题:中国航空发动机之父吴大观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邢正) 5日上午,中航工业集团领导和吴大观同志亲属、同事做客人民网,就吴大观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中航工业科技委顾问张池表示,在我国航空发动机的历程中,吴大观和他的团队创造了9个第一的光辉业绩。

  张池说,在我的心目中,吴老爱国、爱党、爱事业,他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他有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远大的报国理想和很强的组织观念。他又是一位我们国家航空发动机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在我国航空发动机的历程中,吴老和他的团队创造了9个第一的光辉业绩。

  这九个业绩是创建了第一个航空发动机研究所,建成了第一个航空发动机实验基地,培养了第一支航空发动机科技队伍,建立了第一套航空发动机的科研管理的队伍,研制出第一台航空发动机,研制出第一台改进我涡旋发动机,研制成第一台涡旋发动机,研制出第一台大推力带燃烧室的发动机。还编制了发动机通用规范。

  他日以继夜,勤勤恳恳的工作一生,他有自己高尚的情操,用自己行动实现了自己的座右铭:“要做大事不做大官”,“人生是施予不是索取”。吴老是我们老一带优秀知识分子的代表,是我们的楷模。这是我多年来接触吴老给我最深刻的印象,这就是我个人对他的评价。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