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党员专家吴大观事迹引发网民热议

 

CCTV.com  2009年07月05日 16: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中国航空发动机之父吴大观

  事迹感人肺腑 精神催人奋进――党员专家吴大观事迹引发网民热议

  新华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王希)报国有成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航空发动机之父吴大观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了强烈反响。5日上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领导、吴大观亲友、同事做客人民网,接受视频访谈并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共同追忆了吴大观爱国爱岗、无私奉献的一生。

  中航工业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谭瑞松表示,无私、律己、宽容、努力、坚定、智慧是吴大观一生的写照。吴老精神的核心内容是忠贞爱国的信念、航空报国的追求、严谨求实的态度、淡泊名利的品德,这正是我们航空人所追寻的。吴大观的女儿吴晓云、外孙女梁焱就他生前的家庭生活、子女教育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吴大观爱党报国的感人事迹,淡泊名利、虚怀若谷的高尚情操以及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共鸣,持续1个半小时的在线访谈时间里网友提问、留言逾千条。

  网友“龙笑九天”留言说,吴大观是千千万万老一辈爱国知识分子的代表,航空工业的自主研发之路是中国民族工业艰难复兴的缩影,吴老的感人事迹应当激发每一个当代中国人的报国热情,为民族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民网民富社区网友“许文强”表示,我们必须埋头苦干、艰苦奋斗,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得更加强大,建立我国强大的空军国防,中华民族才能真正屹立于新的世界。

  吴大观的先进事迹不仅感动了广大网友,也深深感染着网站的工作人员。人民网编辑关哲说,这次访谈是我7年多新闻工作中最感动的一次,是对我心灵的一次洗礼。我们的国家太需要吴老这样的人,我们年轻人也太需要学习吴老的精神。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