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汶川县长被困6天5夜 吃玉米棒子维生(图)

CCTV.com  2008年05月26日 11: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千龙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廖敏

    汶川,这次的大地震的震中,死伤惨重。汶川县长在地震后也被困耿达乡6天5夜。据悉,由于交通阻断,耿达乡是汶川县最后一个救援部队到达的乡镇。

    听到灾情严重时我哭了记者:地震当天,您在做什么?

    廖敏:我正在汶川的耿达乡做一个宣传熊猫、宣传奥运的招商活动。

    记者:地震发生时,您有什么感觉?

    廖敏:当时我带了13个人,第一反应是有点惊慌,但我们马上镇定下来,看有没有人受伤。我们这些人中有一个重伤,两个轻伤,还有一名当地的村民也受伤了。我们马上就地抢救,包扎伤员。

    记者:您当时知道这场地震的严重性吗?

    廖敏:知道,虽然大家的手机都不能用了,但我们车上有收音机。我听到灾情那么严重时,真是心急如焚,哭了。

    徒步8公里后被迫返回记者:您能说说被困6天5夜的情况吗?

    廖敏:其实不完全是,我真正被困的时间是一天一夜。因为着急,第二天我们就用了一个多钟头的时间徒步赶到了最近的耿达乡里,那里距离我们被困的地方有三公里。我就开始组织大家抗震救灾。但由于通讯不行,和县里没有联系,我们就在耿达乡待了5天6夜。

    记者:耿达乡的情况如何?

    廖敏:情况很差,房子倒了很多。当时我们饿了一天多,村民们就把挂在屋里的玉米棒子给我们,我们就烤了吃。村里的粮食储备也不多,我们和乡政府的人估计了一下,就能支撑个3、5天。于是我们把村民组织起来,告诉大家情况,然后限制供应粮食,每人每天只能领1斤大米。14日的时候,由于担心汶川县城,我带了7个人准备徒步去映秀,但走了8公里后,又遇到余震,山石不断滚落,我们不得不返回原地。

    坚持到18日上午,救援的直升机来了,他们把重伤员转到了成都,我则坐直升机去了映秀镇。

    记者:获救之后您考虑过回汶川指挥抗灾吗?

    廖敏:我当时的确很担心汶川的情况,但我知道我们的县委书记在汶川坐镇指挥。到了映秀之后,我才发现映秀的灾情很严重,于是就一直在映秀指挥抗灾。

    记者:网上一些质疑您没有回汶川抗灾的言论会不会给您造成压力?

    廖敏:这种说法我也听说了,我觉得没压力,这是我们分工的不同。

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
伤亡汇总 地震造成62664人遇难 358816人受伤
现场  唐家山堰塞湖空中救援 两万村民紧急疏散
灾情  5--6级余震或发生 灾区有小到中雨伴雷电
防疫  卫生部:防疫人员实现四川灾区所有乡镇全覆盖
奇迹  老人在唐山和汶川大地震中2次被埋均获救
重建  汶川等三县城可能原地重建 10万人需移民
捐助  迟拨救灾款物将被严处 万科援建不求回报
心理   警惕幸存者自杀 过度关注灾害也会有创伤
辟谣  男子造谣广东9.4级地震被拘   散布“水污染”谣言 成都行政拘留一人
军队 三军联合战力倍增 二炮成灾区"开路先锋"
明星  李连杰息影一年赈灾 周董高呼:四川雄起

北川已撤成空城

从空中俯视北川堰塞湖

北川中学校长跪奠遇难学生

俄罗斯援助的米-26直升机抵达四川

5?12地震初袭青川瞬间记录

四川青川疏理震后市容

责编:肖金平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