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三问"北京代市长 政府调控房价成效小

 

CCTV.com  2008年01月21日 05:59  来源:新京报  
[内容速览]  昨天下午,代市长郭金龙分别参加了西城和海淀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昨天,在海淀团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现场,人大代表直接向前来参会的郭金龙抛出了问题。”  伴随着吴守伦话音的是,郭金龙的点头致谢和其他代表们的掌声。

  昨天下午,代市长郭金龙分别参加了西城和海淀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关于人口控制、反腐和房价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郭金龙盛赞了人大代表的素质,并表示这些建议恰恰是他落实工作最好的抓手。

  报告从8000字到18000字

  到北京工作50来天,郭金龙表示,北京市的工作有很好的基础,诸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科技创新、高端技术起了很大作用,充分体现出首都经济的优势。

  对于政府工作,郭金龙坦言,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该说的已经说了,报告从开始的8000字到现在的18000字,突破了他原本想控制的15000字,“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太多了,控制不住。代表们能聚精会神听完,对我这个讲话的人是个极大鼓舞,感谢代表。”

  北京的高度重视民生问题,也让这位代市长感受深切,“我跟刘淇同志汇报,今年1号文件的贯彻,要增加基础设施投入,统筹城乡发展,就这一个标题,全国31个省市区,能写进标题的不多。”

  “我60岁做学生从头学”

  郭金龙对北京市人大代表的素质表示了称赞,特别是海淀团,“可以讲人才济济,这是我们做好政府工作的很好的基础。”

  对于中关村的发展,郭金龙认为,除了科技创新外,必须要有体制和机制创新,市政府已经就中关村的金融平台问题开展了一些工作,比如场外交易市场、创业板问题、中关村银行问题。

  郭金龙透露,市政府将要建立基金,定位是创业型基金。

  针对代表们的建议,郭金龙说,“各位代表的建议是对我工作的推进,我现在如饥似渴。同志们可能都有过工作调动经历,我是从工作到职务到地域(都有调动),开玩笑地说,我是60岁的人了,做个学生,从头学。”

  随后,郭金龙站起,向代表们鞠躬致谢。

  相关链接:

更多抢眼新闻: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十一次全体会议
人大代表“三问”北京代市长 政府调控房价成效小
空军指挥学院模拟演习上百架战机大空战
官员释《工资条例》 涨工资政府不搞“一言堂”
原广州地铁老总节省18亿反被财政部门批(图)
全国大范围雨雪影响春运(组图)
偷情男子被发现假装是小偷 被非法拘禁10余小时
谁侵害了13岁少女的隐私权?
保健护士谈江青:她被捕时神情自若
乌克兰小镇一条母狗生下人形“怪物”(组图)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