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阳淞:培养选拔非中共党员干部是我党一贯方针

CCTV.com  2007年10月17日 16:41  来源:新华网   
     
    [内容速览]17日,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表示,中共将积极稳妥的做好党外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把更多符合条件的非中共党员干部选拔到有关领导岗位上来。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十七大新闻中心2007年10月17日(星期三)15:00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请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为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新华网 荣忠霞/摄)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 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在回答记者关于党外干部担任领导职务的提问时表示,中共将积极稳妥的做好党外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把更多符合条件的非中共党员干部选拔到有关领导岗位上来。

    欧阳淞在下午举行的十七大记者招待会上指出,选拔任用党外人士担任领导职务,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体现。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于发展社会主义的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对推进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培养选拔非中共党员干部是实现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体现。

    万钢和陈竺前不久分别担任科技部部长和卫生部部长,社会反响热烈。欧阳淞表示,党外干部担任领导职务,也是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需要。中共选拔任用干部,历来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原则。

    “万钢和陈竺这两位同志政治素质好,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学术造诣深,同时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又善于共事。根据岗位的需要,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把他们选拔出来,是完全合适的,”欧阳淞说。

    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强同民主党派合作共事,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选拔和推荐更多优秀党外干部担任领导职务。欧阳淞表示,培养选拔非中共党员干部,是我们党的一贯方针。今后我们将继续积极稳妥地做好工作,把符合条件的非中共党员干部选拔到有关领导岗位上来。

文字报道<<<     图文报道<<<

记者招待会摘要:

欧阳淞:十六大以来非公企业党员人数增长113.4%

欧阳淞:大量数字能说明十六大以来组织工作成就

欧阳淞:并非只有共产党员才有权利管理国家事务

欧阳淞:党代会常任制的试点已经取得明显效果

欧阳淞:十七大后将尽快明确党委专职副书记职责

欧阳淞:培养选拔非中共党员干部是我党一贯方针

欧阳淞:十六大以来党的组织工作取得七大新进展

欧阳淞:组织工作将坚持扩大民主的方向不动摇

欧阳淞:政治体制改革是中国改革发展的重大任务

欧阳淞:政治局委员将由十七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

     

   十七大新闻中心2007年10月17日(星期三)15:00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请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为记者招待会主持人李冰示意提问记者。(新华网 荣忠霞/摄)

    十七大新闻中心2007年10月17日(星期三)15:00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请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为记者招待会主席台。(新华网 荣忠霞/摄)

     十七大新闻中心2007年10月17日(星期三)15:00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请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为中央电视台记者正在提问。(新华网 荣忠霞/摄)

日期
内容
10月14日

十七大首场新闻发布会 [视频]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十七大预备会 [视频]

名单:十七大主席团常委会 主席团 资格审查委员会 [视频]
10月15日

十七大在京开幕 胡锦涛主席作报告 [视频]

吴邦国 曾庆红 李长春 罗干下团参加讨论十七大报告 [视频]

10月16日

十七大首场记者招待会 [视频]

胡锦涛 温家宝 贾庆林 吴官正下团讨论十七大报告 [视频]

责编:肖金平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