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阳淞:组织工作将坚持扩大民主的方向不动摇

CCTV.com  2007年10月17日 16:07  来源:新华网   
     
    [内容速览]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表示,党的组织工作将坚持扩大民主的基本方向不动摇,积极拓展民主渠道,更好体现群众愿望。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十七大新闻中心2007年10月17日(星期三)15:00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请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为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新华网 荣忠霞/摄)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 十七大报告在谈到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时特别提出,将在选人和用人上提高公信度。对此,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表示,党的组织工作将坚持扩大民主的基本方向不动摇,积极拓展民主渠道,更好体现群众愿望。

    在十七大记者招待会上,欧阳淞表示,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强不强,作风好不好,实绩突出不突出,群众自有公论。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实际上是广大群众对选拔任用工作的一个公认程度。这些年来,党中央对于高度重视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并且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党的组织部门通过民主推荐、民主测评、民意调查、实绩分析、延伸考察,任前公示等具体方法,着力把干部选拔的标准、要求和程序交给群众,把干部任用的过程也亮给群众。

    欧阳淞举例说,在去年到今年上半年的地方党委换届考察中,仅市一级参加会议推荐的人数就达到了9.4万多人,个别谈话的人数达到5.6万多人,进一步落实了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一大批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的干部因此走上了领导岗位。 

    “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比如群众的参与程度、干部工作的公开程度、群众的满意程度都需要进一步提高。而且,随着群众参与民主政治要求的进一步提高,在选人用人公信度这方面也会提出更高的要求,”欧阳淞说。

    欧阳淞表示,组织部门将按照十七大的要求,坚持在干部工作中扩大民主的基本方向,积极探索建立使人民群众充分行使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的工作机制,不断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改进群众参与方式,完善有关的制度和程序,使干部工作的各项决策更好体现中央的要求,更好体现群众的愿望,使发扬民主真正成为干部工作必须遵循的一个重要准则。

文字报道<<<     图文报道<<<

记者招待会摘要:

欧阳淞:十六大以来非公企业党员人数增长113.4%

欧阳淞:大量数字能说明十六大以来组织工作成就

欧阳淞:并非只有共产党员才有权利管理国家事务

欧阳淞:党代会常任制的试点已经取得明显效果

欧阳淞:十七大后将尽快明确党委专职副书记职责

欧阳淞:培养选拔非中共党员干部是我党一贯方针

欧阳淞:十六大以来党的组织工作取得七大新进展

欧阳淞:组织工作将坚持扩大民主的方向不动摇

欧阳淞:政治体制改革是中国改革发展的重大任务

欧阳淞:政治局委员将由十七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

     

   十七大新闻中心2007年10月17日(星期三)15:00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请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为记者招待会主持人李冰示意提问记者。(新华网 荣忠霞/摄)

    十七大新闻中心2007年10月17日(星期三)15:00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请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为记者招待会主席台。(新华网 荣忠霞/摄)

     十七大新闻中心2007年10月17日(星期三)15:00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请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为中央电视台记者正在提问。(新华网 荣忠霞/摄)

日期
内容
10月14日

十七大首场新闻发布会 [视频]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十七大预备会 [视频]

名单:十七大主席团常委会 主席团 资格审查委员会 [视频]
10月15日

十七大在京开幕 胡锦涛作报告 [视频]

吴邦国 曾庆红 李长春 罗干下团参加讨论十七大报告 [视频]

10月16日

十七大首场记者招待会 [视频]

胡锦涛 温家宝 贾庆林 吴官正下团讨论十七大报告 [视频]

责编:肖金平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