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干参加山东代表团讨论

CCTV.com  2007年10月15日 21:30  来源:新华社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十七大授权发布)罗干在参加山东团讨论时强调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点击观看视频<<<

罗干参加山东代表团讨论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张景勇)罗干同志15日下午参加他所在的党的十七大山东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李建国、姜大明、苏毅然、柏继民、白云、刘慧晏、贾学英、崔曰臣等代表发了言。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罗干说,党的十七大报告是一个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完全赞成。党的十七大报告的亮点和重点之一就是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十六大以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实践、不断总结的成果,是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这样的定位是完全实事求是的,也是完全正确的,对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必将起到重要指导作用,全党要很好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罗干指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要统筹兼顾,确立新的发展思路,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必须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高度重视解决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从改革、制度、政策等方面采取措施,把发展与稳定更加有机统一起来,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维护重要战略机遇期的社会稳定。必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科学发展观所要求的政绩,既要看经济指标,又要看社会指标,既要看经济发展,又要看社会稳定,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既要有利于促进经济发展,又要有利于保持社会稳定。

    罗干说,近些年来,山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经济发展,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高度重视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享受到了改革发展的成果。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希望山东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新闻链接:

  吴邦国参加安徽代表团讨论

  温家宝参加四川代表团讨论

  贾庆林参加北京代表团讨论

  曾庆红参加江西代表团讨论

  吴官正参加内蒙古代表团讨论

    李长春参加广东代表团讨论

    十七大代表分组讨论胡锦涛同志报告提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

责编:李星池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