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阳淞:大量数字能说明十六大以来组织工作成就

CCTV.com  2007年10月17日 17:31  来源:新华网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 在下午举行的十七大记者招待会上,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用一连串数字向中外记者详细介绍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组织工作的新成就。

    欧阳淞介绍说,在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方面,近五年来,中组部举办了十期共1500多名省部级干部参加的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专题研讨班,对54万名县处级干部和5474名县市委书记、县市长进行了专题培训。几年来,脱产培训党政干部大约达到了1900万人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达到了1100万人次,专业技术人员达到了3300万人次。

    在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党组织和党员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1347万个,为困难群众捐献物资价值139亿元,受到直接帮助的困难群众达到了4059万人次,一大批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得到整顿和加强,整顿基层党组织15.6万个,调整充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16.5万名,集中培训基层党组织负责人292万名,深入开展理论研讨会,全国市级以上单位先后召开理论研讨会1039次,收到论文59000篇,中央还印发了四个长效机制文件,教育活动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

    在干部监督工作方面,欧阳淞表示,几年来全国共审计党政领导干部133467人,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7520人。根据审计结果,2585人被免职或者降职,1363人受到纪律处分,427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全国共查处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人员9378名,并给予了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对25个省区市的换届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31起换届中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典型案件进行通报处理。

日期
内容
10月14日

十七大首场新闻发布会 [视频]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十七大预备会 [视频]

名单:十七大主席团常委会 主席团 资格审查委员会 [视频]
10月15日

十七大在京开幕 胡锦涛作报告 [视频]

吴邦国 曾庆红 李长春 罗干下团参加讨论十七大报告 [视频]

10月16日

十七大首场记者招待会 [视频]

胡锦涛 温家宝 贾庆林 吴官正下团讨论十七大报告 [视频]

责编:李星池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