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安徽省党代会召开 吴邦国等当选十七大代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8日 08:18 来源:安徽日报

     
    [内容速览]6月13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代表会议在合肥召开。与会的727名代表以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吴邦国等55名安徽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
专题:关注十七大代表选举

     

    安徽日报消息:6月13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代表会议在合肥召开。与会的727名代表以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吴邦国等55名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经中央审批同意,他们将代表安徽290万名党员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省委常委会主持了省党代表会议。省委书记郭金龙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金山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省委副书记王明方作了关于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过程和选举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

    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我省从去年12月下旬开始,认真组织开展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酝酿推荐工作。在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推荐提名的基础上,经过自下而上,上下结合,“三上三下”,逐级进行遴选、广泛征求意见、严格进行考察等程序,产生了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之后,省委召开八届四次全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圈选的方式确定了64名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整个酝酿推荐工作严格按照工作程序进行,充分体现了民主集中制原则。

    出席省党代表会议的代表,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经过充分酝酿讨论,选举产生了55名安徽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当选的代表中,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又有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还有一定数量的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代表年龄结构也完全符合中央的要求,体现了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

    郭金龙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热烈拥护和广泛称赞。

    郭金龙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以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为强大动力,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呈现出良好态势。从现在到党的十七大召开,只有几个月时间了。我们当前的中心任务就是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创造新业绩,营造好氛围,迎接十七大。

     政治局常委当选17大代表情况一览

  胡锦涛在江苏当选中共17大代表

    6月6日至7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代表会议在南京召开。与会847名代表以直接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江苏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当大会宣布中央提名在江苏省选举的代表候选人胡锦涛同志在选举中以全票当选党的十七大代表时,全场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详细    

 
  吴邦国在安徽当选中共17大代表

    6月13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代表会议在合肥召开。与会的727名代表以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吴邦国等55名安徽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经中央审批同意,他们将代表安徽290万名党员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详细

     温家宝在四川当选中共17大代表

    5月16日,四川省第九次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党的十七大代表70名,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选。当选者还包括四川省委书记杜青林和四川省长蒋巨峰。 >>>详细

     李长春在广东当选中共17大代表

    2007年5月25日,广东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党的十七大代表68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选广东省十七大代表。 >>>详细

责编:杨洁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