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苏党代会选出十七大代表 胡锦涛以全票当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9日 09:54 来源:

     
    [内容速览] 6月6日至7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代表会议在南京召开。与会的847名代表以直接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江苏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
专题:关注十七大代表选举

新闻来源:新华日报

6月6日至7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代表会议在南京召开 

   会议以直接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 本报记者 于先云摄

 

  6月6日至7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代表会议在南京召开。与会的847名代表以直接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在报经中央审批同意后,他们将代表江苏415万名党员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当大会宣布中央提名在我省选举的代表候选人胡锦涛同志在选举中以全票当选党的十七大代表时,全场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省委常委会主持了省党代表会议。

  省委书记李源潮在会上作了讲话,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会议开始时,省委副书记、省长梁保华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生作了关于酝酿确定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情况的报告和有关代表选举工作的说明。

  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我省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认真组织开展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酝酿推荐工作。经过各级党组织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严格考察,产生了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名单。在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对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名单进行公示,并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后,省委召开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圈选的方式确定了78名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整个酝酿推荐工作严格按照程序进行,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全省有99.9%的基层党组织和99.6%的党员参与了酝酿提名。这次省党代表会议,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酝酿讨论,直接差额选举产生了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选出的代表结构符合中央要求,他们中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又有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还有一定数量的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既体现了代表的先进性,又体现了代表的广泛性。

  李源潮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以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为强大动力,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的目标任务,突出科学发展、突出和谐建设、突出改善民生,经济保持了快速稳定健康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社会保持了政通人和的好局面。现在,离党的十七大召开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做好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把迎接党的十七大、深入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中心任务,更好地坚持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在全社会形成一个齐心协力共建新江苏、同心同德喜迎十七大的良好氛围。

  李源潮指出,要全力保持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更加自觉地落实富民优先、科教优先、环保优先、节约优先方针,加快推进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真正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落实到基层。要继续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上下真功夫,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创业,加快自主创新技术产业化步伐。要狠下决心转变现有的经济增长方式,把节能减排作为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重要切入点,加强节能减排的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用更严格的标准和更严厉的措施整治工业污染、生活污染和农业面源污染,坚决完成国务院下达的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要加快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加紧实施“新农村十大工程”,切实办好新一轮农村“五件实事”。要从实施国家发展战略的层次上统筹推进全省区域共同发展,协调推进沿沪宁线、沿江、沿东陇海线、沿海“四大产业带”建设,科学推进沿海开发开放。

  李源潮指出,要巩固发展和谐安定的良好局面。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要认真办好今年我省确定的关系民生的十件实事,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切实兑现省党代会提出的“三有四保”承诺。要妥善处理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矛盾,尤其要照顾弱势和困难群体的利益。要深入推进法治江苏、平安江苏建设,把江苏建设成为犯罪分子的高风险区、高代价区,建设成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区、放心区。要实行最严格的安全生产监管制度,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预防和减少重大事故发生。

  李源潮指出,要深入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根据我省四级党委换届后的新形势新情况,切实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自觉践行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忧患意识、节俭意识,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推进科学发展上,用在全心全意为民谋利上。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四个长效机制文件,建立健全具体配套的“党员经常受教育、组织持续有加强、群众长久得利益、发展不断出成果”的先进性建设长效机制。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教育党员干部清廉自守、勤政为民,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李源潮指出,要进一步营造心齐气顺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扎实做好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的工作,进一步统一全省党员干部的认识,为迎接党的十七大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要在全省广泛开展“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新闻传媒包括互联网等新型媒体的积极作用,通达社情民意,疏导公众情绪,化解社会矛盾,弘扬社会正气,唱响“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的主旋律。 (作者:沈伟正 顾雷鸣)

   相关新闻

澳门特别行政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活动启动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活动启动
吉林省对人大代表提案回复方式进行创新
人大代表的权利如何保障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