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政协委员建议取消黄金周 提交报告供旅游局参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6日 07:12 来源:

    

   [内容速览]政协委员称黄金周对消费的拉动效应不大,建议将现行的五一和十一2个黄金周法定假日由3天减为1天,分配给清明、端午、中秋、除夕4个中国传统节日。

    京华时报讯 (记者刘薇) 12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蔡继明介绍,受民进中央委托完成的一项课题报告显示:实行数年的“黄金周”休假制度应该取消。据悉,这份报告已提交国家旅游局供其研究。

相关新闻:
从数字之外看黄金周的去与留
[视频]媒体?视点:黄金周放假方式讨论
[视频]十一黄金周 游客京城遭遇低价游陷阱
[视频]黄金周出行陋习不少

    课题牵头人蔡继明说,报告结论建议取消现行的五一和十一两个黄金周,将其法定假日由原来的3天减为1天,分配给清明、端午、中秋、除夕四个中国传统节日,确定其为法定节日,并各放假1天,这样原本一年中的114个节假日的总量仍不会变化。 

    今后五一、十一、清明、端午、中秋5个假日1天的假期,可就近结合周末双休日,凑成“长周末”,3天连放。

    蔡继明表示:“有数据显示,黄金周休假制度实行以来,对消费的拉动效应并不大,却带来了一系列的负面效应,例如使商家短期成本增加,服务质量下降,政府公共管理成本增加等,不利于政府、企事业单位的正常运转,应该进行改革。”

    蔡继明认为报告提出的新休假方式不会影响游客赴较远地区旅游,“人们可以将长周末与企业的带薪休假制度结合起来,这样人们一年中选择出游的时机就是5个而不是2个了。”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