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黄金周出行陋习不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5日 16:15 来源:CCTV.com
专题: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
专题:2006年“十一黄金周”
专题:八荣八耻——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CCTV.com消息(15点新闻):黄金周期间,不少人选择乘火车出行,而在火车站里,也出现了一些不文明的行为。

  在南宁火车站广场,这两个小伙子正在吃零食,他们乱吐乱扔,脚底下全是瓜子壳和果皮。值勤民警上前进行了制止。

  而在长沙火车站广场,有人在花坛边整理衣物行李,有人干脆在花坛上呼呼大睡,鞋子就扔在花坛里。

  火车站里禁止吸烟。可是在售票窗口和候车室里,不少旅客旁若无人地吞云吐雾。

  再看这里,踩着栏杆排队的,把脚搭在公共设施上的。候车室里,硬坐软席上睡倒了一大片,这位嘴里还嚼着东西,这两位怡然自得地发短信。而这个正打瞌睡的女青年脚底下一大堆果皮。在进站口同样有呼呼大睡的人们,光着脚丫,很是不雅。

  由于乱仍乱吐的人不少,许多火车站加派了清洁工不断进行打扫,但部分旅客的陋习仍在破坏车站的清洁环境,给文明出行带来了不和谐之音。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