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十一黄金周 游客京城遭遇低价游陷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6日 13:59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2006年“十一黄金周”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十一黄金周期间,在北京记者从不少广告上看到了“长城专线游”的宣传。80元就能游遍八达岭长城、十三陵和野生动物园等14个景点,记者决定以游客的身份前去一探究竟。

记者按照在一张在北京地铁站收到的小广告,报名参加了一家旅行社的“长城专线游”,包括八达岭长城、十三陵、皇家园林等景点在内,费用是80元。早晨5点40分,记者从崇文门登上了旅游大巴,这时,车上大约已经坐有40多名游客。经过一个多小时,车辆行驶上了八达岭高速,这名导游在车上匆匆介绍过北京的一些文化景点后,便开始拐弯抹角地诱导游客参观“老北京风情园”等自费项目。

导游:你出来玩来了,旅游来了,消费来了,人到里边去玩到里边去逛,您在门口等着瞅着,凭什么啊!

随后,导游开始向游客挨个额外加收80元的自助游费用。

游客:我说你当时为什么不说?他说我当时说了你们能上车吗?我说你这不是骗人吗?他说你现在已经晚了,给我气坏了。

尽管车上的旅客都十分不满,但车辆已经行驶到了昌平地区,他们只好把钱给交上。可是,下了车之后,游客们发现所到的并不是旅行社先前所承诺的八达岭长城,而是水关长城,游览的时间也被限定在90分钟之内。八达岭长城的门票费用是45元,而水关长城的门票只有26元。

游客:我一看前面的人多交了,到我这我不交也不好意思,我一交完就后悔,不如不交。

游览完长城,按照宣传单上的指示,下一个景点应该是十三陵了,但游客们却被领到了离水关长城几十公里外的一家玉器购物商场。

玉器购物商场导购员:这些玉器才都是真的,都是当地正宗的蛇纹玉打造出来的产品。

游客:我肯定不买,卖得特别贵,这些东西在我们那儿明明卖得很便宜,可在这儿就卖得很贵。

到了下午,游客们连皇家园林的影子都没见着,取而代之的是一家出售中草药的药店,药店里所有的医生都声称自己医术高明。

医生:20几个国家的知名人士和国家领导人在这里治好过病,有美国的前总统克林顿、俄罗斯的前总统叶利钦、日本的前首相田中角荣,现在在百生堂工作的这些老先生们,在《世界名人录》里可以查到他们。

一天下来,宣传单上承诺的14个景点变成了4个,大部分时间都被导游带去定点购物场所购物,到了行程即将结束的时候,司机还准备向游客收取高速公路费。这时,车上的游客集体向全国假日办进行了投诉,有关部门前往现场作了相关的调查,此事目前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责编:刘彦妤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