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峡两岸记者青藏行联合采访活动结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4日 15:32 来源:新华网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新华网格尔木7月14日电(记者陈键兴)为期14天的海峡两岸记者青藏行联合采访活动14日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圆满落幕。

    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是两岸新闻交流的重要项目,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主办。参加今年活动的大陆和台湾记者各14人,来自两岸19家媒体。

    此次联合采访7月1日启动,两岸记者乘坐北京至拉萨首发列车共同体验了青藏铁路之旅,并在沿途进行了采访;抵达拉萨后,在西藏深入采访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独特的风土人情;其后又前往青海,采访了当地的旅游开发、台资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可可西里藏羚羊保护区。

    采访团团长、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李维一在活动结束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联合采访活动内容丰富,两岸记者的采访积极性和发稿数量是历届联合采访活动中最为突出的。

    他表示,未来将在此次活动基础上把两岸新闻交流活动搞得更务实、更深入,在两岸同胞之间搭起一座沟通和了解的桥梁,促进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进一步发展。
    旅游局紧急通知:报名青藏游先查身体
    千里走青藏(九)--走访长江源
    三大创新铸就青藏铁路建设奇迹 不可能变可能
    铁道部副部长孙永福:三大创新铸就青藏铁路奇迹
    青藏铁路上,有这样一位虎胆指挥长
    千里走青藏(七)--美丽的可可西里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