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旅游局紧急通知:报名青藏游先查身体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4日 13:40 来源:

    京报网讯(记者熊焱)北京游客被困西藏纳木错湖事件发生后,市旅游局昨天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北京地区各旅行社必须了解赴青藏旅游参团游客的年龄、身体健康状况、精神有无障碍等具体情况,特别是暑期已至,组织中小学生赴青藏旅游更要慎重从事。

  7月10日18时左右,10多名到西藏纳木错湖旅游的北京游客因车辆故障被困在景区路上,多名游客出现高原反应症状。遇险游客先后打电话至拉萨市公安局和北京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请求救援。后经多方救助,当天20时,被困游客被分成三批送往拉萨救治。

  市旅游局有关人士表示,为保障北京游客在青藏旅游的安全,各旅行社要选择青藏地区有接待能力、信誉较高、规模较大、服务质量较好的地接社,并签订服务质量与安全协议。组团社要选派身体健康、工作能力较强的全陪及领队,全程陪同旅游团,负责协助地接社做好游客的食宿、旅游、交通等方面的安全。

  各旅行社要做好应急预案的准备和演练,如接到青藏地区旅游部门或游客的报警,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上报市有关部门,请求公安、驻军、医疗机构等部门的协助。

被困西藏纳木错地区的40多名北京游客全部脱险
[视频]40多名游客被困纳木错 救援迅速展开

责编:王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