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聚焦进博会·我来参展】德国汉堡港:参加每一届进博会都受益匪浅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02日 11:09:34
央视网 | 2021年11月02日 11:09: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德国的汉堡港是德国最大的港口和欧洲第一大铁路口岸。作为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始就年年参展的“老朋友”,汉堡港今年也如期来到了进博会。

汉堡港营销协会负责人马特恩介绍说,本次汉堡港的展台将重点呈现汉堡港丰富的物流选择、供应链管理等领域相关的创新技术和服务。马特恩说,进博会提供了一个了解业界前沿资讯、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促进全球贸易互利互惠、加强经济共赢发展提供了重要助力。

汉堡港营销协会联合董事兼首席执行官 马特恩:欧洲的企业已经认识到能够在上海通过进博会这个平台建立起联系,而对于中方来说,可以在展会上看到很多来自欧洲的优质产品并且进行交易。

马特恩说,中国对于汉堡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这里装卸的海运集装箱中有三分之一来自或者运往中国,同时,每周还有超过230列中欧班列往返于汉堡和中国的20多个城市之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上海至汉堡间的中欧班列“上海号”开通。10月,来自欧洲多国的展品搭乘着中欧班列,从汉堡前往进博会。

马特恩说,汉堡与上海之间开通中欧班列不仅让穿梭于亚欧之间的“钢铁驼队”又增添了新成员,更为中德互利共赢、持续合作注入了新动力。

汉堡港营销协会联合董事兼首席执行官 马特恩:往返汉堡与上海的中欧班列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常重大,因为汉堡与上海是友好城市、友好港口,我们非常看重上海;而且,上海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关键节点,铁路网络也四通八达,所以汉堡非常愿意继续与上海齐心协力共同挖掘、不断深化双边合作的无限潜力。

总台记者 阮佳闻:此次开往第四届进博会的“上海号”是积极拓展中欧班列返程货源的有益尝试,为未来中欧班列继续实现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中欧之间开展更加密切的经贸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球聚焦进博会·我来参展】德国汉堡港:参加每一届进博会都受益匪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