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布·米卡提被任命组建黎巴嫩新内阁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7月27日 03:51
央视新闻 | 2021年07月27日 03: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黎巴嫩每日星报(Daily Star)报道,当地时间26日,黎巴嫩总统奥恩召集议员就新总理人选进行磋商,磋商结果显示纳吉布·米卡提(Najib Azmi Mikati)获得118名议员中的72人支持。随后,奥恩任命米卡提组建新一届政府。

△米卡提(图片来源:路透社)

  现年65岁的米卡提靠经营电信业起家,他曾在2005年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遇难后担任过几个月的过渡政府总理,并在2011年到2013年间再次担任黎巴嫩总理。

  米卡提是2020年贝鲁特港口大爆炸以来,奥恩任命的第三位组建新政府的总理。

  在本月中旬,由于与总统存在政治分歧,黎巴嫩候任总理萨阿德·哈里里没有完成组阁,选择辞职。在哈里里之前,穆斯塔法·阿迪布于去年八月末被任命组阁,后因各党派力量矛盾无法化解选择了辞职。(总台记者 关盼盼)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纳吉布·米卡提被任命组建黎巴嫩新内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