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扩大外商投资范围 出台多项优惠政策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29日 10:27
央视网 | 2020年12月29日 10: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8日公布的《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不但扩大了外商投资的范围,还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总体看,对于我国进一步稳外资会起到重要作用。

       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出台的优惠政策包括了免征关税、减收企业所得税、优惠土地使用等方面。

1

       在免征关税方面,对于鼓励类外商投资项目,在投资总额内进口自用设备,除《进口不予免税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外商投资项目不予免税的进口商品目录》外,实行免征关税政策。

       在减收企业所得税方面,对于符合条件的西部地区和海南省鼓励类产业的外商投资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

       在土地使用方面,对于集约用地的鼓励类外商投资工业项目优先供应土地,在确定土地出让底价时可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的70%执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副司长 吴红亮:2020年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落实了外商投资法及实施条例的规定,保持了政策的延续性,同时,又进一步明确了鼓励外商投资的重点的行业、领域和地区。有利于进一步稳外资,有利于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有利于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目前,我国外商投资企业创造了中国约四分之一的工业产值、五分之一的税收,贡献了中国进出口总额的约40%,已经成为我国双循环的重要主体。构建新发展格局离不开外资企业的积极参与,这次修订鼓励目录有利于促进国内国际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畅通循环,增强国内国际经济联动效应,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扩大外商投资范围 出台多项优惠政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