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11日 20:18
央视网 | 2020年09月11日 20: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厦门作为我国最早设立的经济特区之一,40年来先行先试,新经济新产业快速发展、外贸投资并驾齐驱。如今,厦门奋勇前进,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最近,78个电子信息产业项目签约落地厦门,总金额800多亿元,涉及高端电子信息、软件信息服务及新基建等多个领域。

  厦门是国家光电显示产业集群唯一试点城市,产业规模近5000亿元,其中,触控屏模组研发生产基地是全球最大的,并已完成全产业链布局。落地厦门的全球最大的LED光源类高端产品制造和出口基地已经建成,第三代半导体也在这里形成了全产业链群。截至7月,落户厦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有近2000家,产值占厦门工业总产值比重超过70%,有8条规模超过千亿的产业链。

  40年来,厦门不仅发展成为创新创业之城,还是一座生态花园之城。在城市建设中,厦门坚持把山边、海边等最好的公共空间留给老百姓。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厦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