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身份证丢了?考生可自助打印临时身份证明

来源:南宁晚报  |  2020年07月06日 15:33
南宁晚报 | 2020年07月06日 15:33
原标题:身份证丢了?考生可自助打印临时身份证明
正在加载

临时身份证明样本(警方供图)

  南宁晚报讯(记者陈亮 通讯员张军) 每年高考期间,总有一些考生在考前发现身份证不见了。今年,南宁的考生不用再为此担忧。昨日,南宁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和经济文化保卫支队联合发布服务提示,三项服务举措解决考生身份证的“不见之忧”。

       今年高考期间,市公安局开通绿色通道,考生可在全市任一公安机关户籍窗口补办居民身份证。办证后,市公安机关各临时居民身份证办证点均可为广西户籍考生提供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立等可取”的服务。

       同时,市公安局在全市各县、城区的车站、机场、商场、社区、医院、公安机关等各类场所设置了45个警e邮公安业务自助办理点,可全天24小时为丢失证件的广西户籍考生打印“临时身份证明”。

       对遭遇道路拥堵或考生忘记携带身份证等紧急情况,市交警支队和各分局将组织警用摩托车组成“铁骑服务队”提供紧急服务,开展交通疏导,快速运送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到达目的地。同时,执勤交警也将在工作中对考务专用车辆以及其他搭乘考生和高考领队教师、监考人员的车辆给予优先通行。

       警方提示:

       1.考生如果在考前一天发现身份证丢失,应立即就近到公安机关户籍窗口,核验身份信息后,即可补办居民身份证,同时申领立等可取的“临时身份证”。

       2.如果距离考试时间较近,考生可立即前往警e邮公安业务自助办理点自行打印“临时身份证明”,只需通过设备的刷脸实人认证,即可办理。           

编辑:邓雨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西南宁:身份证丢了?考生可自助打印临时身份证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