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顺实写书回忆朴槿惠:凌晨5点就起床 边听英语边工作

来源:海外网  |  2020年06月05日 04:34
海外网 | 2020年06月05日 04:34
原标题:崔顺实写书回忆朴槿惠:凌晨5点就起床 边听英语边工作
正在加载

1576713932210350.png

  1979年,27岁的朴槿惠与23岁的崔顺实(韩国SBS新闻)

  海外网6月5日电 据韩联社4日报道,崔顺实在即将出版的狱中回忆录《我是谁》中,披露了她与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交往细节。她称自己曾在1998年受母亲请托,秘密帮助朴槿惠踏入政坛,但否认是幕后干政。

  崔顺实是朴槿惠的闺蜜,也是“亲信干政”案的主角,目前身在监狱。

  崔顺实回忆录《我是谁》

  崔顺实在回忆录中透露,1998年,朴槿惠在老家大邱参加国会议员补选时,母亲曾嘱咐她去扶助朴槿惠,“似乎是朴槿惠通过多个渠道请求母亲的”。

  崔顺实说,之后她又劝丈夫郑润会一起帮助朴槿惠。郑润会便从1998年开始辅佐朴槿惠,担任其秘书室长多年。

  2017年,65岁的朴槿惠与61岁的崔顺实并肩受审

  不过,崔顺实表示,由于外界都知道自己是牧师崔太敏的女儿,因此不方便公开帮助朴槿惠,所以就和母亲低调地为朴槿惠打理个人事务。

  “即便是朴槿惠当选国会议员后,我们也只能寂寞地待在房间里,一边看电视一边鼓掌,没办法去找她祝贺。”她解释说,怕媒体知道她在朴槿惠身边后,会制造并散播谣言。

  1976年,朴正熙与崔顺实父亲崔太敏(右侧)交谈,朴槿惠坐中间。

  崔顺实还回忆道,备战补选期间,朴槿惠总是凌晨5点就起床,一边听着驻韩美军的英文广播(AFKN),一边为宣传造势做准备。早餐通常是麦片和牛奶。

  今年2月14日,“亲信干政”案二审重审,崔顺实获刑18年,并处罚金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8亿元),追缴涉案金额6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700万元)。韩国首尔高等法院认定崔顺实与朴槿惠共谋,从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处收受贿赂用于其女马术训练,强制要求50多家大企业为她所控制的财团捐款等多项罪名成立。(海外网 刘强)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崔顺实写书回忆朴槿惠:凌晨5点就起床 边听英语边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