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共补充修改89处 其中超90%是补充内容修改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29日 10:33
央视网 | 2020年05月29日 10: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2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吹风会,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并答记者问。

  孙国君表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今年两会大幅减少了上会工作人员。为了确保代表委员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不遗漏,国务院对听取意见建议的方式做了调整。

  一是通过网络视频连线方式听取意见建议。国务院安排工作人员,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分别连线全部114场代表小组会议会场。涉及报告修改的意见建议,第一时间转给起草组。

  二是通过会议简报方式听取意见建议。对人大和政协的会议简报,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梳理、汇总。

  三是通过热线电话听取意见建议。国务院各个部门都安排一定数量的固定电话作为代表委员热线;起草组也安排了热线电话,24小时值守接听,以便及时处理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

  今年两会尽管会期短,但通过以上三种方式,高效率汇集意见建议,不间断地研究修改。

  孙国君介绍,在两会讨论中,代表委员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由于今年报告篇幅较往年压缩近一半,代表提出增加内容的建议相对多一些,大多予以采纳,共补充修改89处,很多修改之处综合了多条意见。2017年修改78处,2018年修改86处,2019年修改83处,今年略多一些,其中90%以上是补充内容的修改。总体上看,补充修改内容涵盖了70%以上的意见。对报告修改中暂未直接采纳的意见建议,已转给相关部门进行深入研究。

  报告修改情况报人大主席团后,对未在报告中直接采纳的意见,按李克强总理的要求,起草组人员以书面或电话方式,分别联系代表团和人大代表,进行沟通反馈。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共补充修改89处 其中超90%是补充内容修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