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主产区夏粮进入成熟期 西南麦区喜获丰收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18日 08:38
央视网 | 2020年05月18日 08: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夏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季,产量超过全年粮食产量的1/5。初夏时节,我国主产区夏粮陆续进入成熟期。作为夏粮最早成熟的麦区,西南麦区喜获丰收。

  西南麦区包括四川、云南、贵州、重庆四省市,夏粮面积占全国夏粮的12%。目前,西南麦区夏粮收获已经全面展开。

  听说自家的小麦每亩打出了729.8公斤的高产量,老庄稼把式强道周对科技种地彻底服气了。

  强道周家的地块儿都在丘陵山坡上,产量一直上不去。去年秋种,他试着种下了绵阳农科院主推的最新品种,没想到大不一样。

  不仅用上了新品种,农业部门配套的管理方法,也颠覆了强道周种地30多年的传统经验。就连疫情防控期间,专家对他的远程视频指导也没有间断。

  高产的秘诀就藏在这“一种一管”的良种良法配套中。今年,四川全省小麦面积达900万亩,为了让丘陵山区的“巴掌地”“斗笠地”长出高产量,四川整建制推进小麦绿色高质高效创建。

  最新农情调度显示,我国西南麦区已收获过六成。由于田间管理到位,防灾减灾及时,四川小麦单产增加已成定局;云南、贵州等地产量实收数据也表明,小麦单产有望高于上年。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主产区夏粮进入成熟期 西南麦区喜获丰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