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中国经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稳住经济基本盘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17日 18:16
央视网 | 2020年05月17日 18: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稳住经济基本盘,是当前的重要工作。针对各项目标,从中央到地方,纷纷打出政策“组合拳”。

  数据一:近八成。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春播粮食进度较好,已完成意向面积近八成,同比快4.1个百分点。在我国,春播粮食作物主要是水稻、玉米和薯类,面积达9亿多亩。当前正是春播关键时期,各主产区正多措并举,保面积,稳产量。

  数据二:12.6万亿元。春播加速,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保市场主体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也在明显提升。从小微企业贷款情况看, 4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2.6万亿元,同比增长25.1%。截至4月末,普惠小微贷款支持了2815万户小微经营主体,同比增长21.9%,呈现出“量增、面扩、价降、结构优化”的特点。

  数据三:近50万。从“六稳”到“六保”,就业都位于首位,是重中之重。今天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今年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今天启动,各地将集中开展系列专项活动,积极支持贫困残疾人就地就近就业,助力贫困残疾人就业脱贫。我国有8500万残疾人,目前贫困残疾人数量已从700多万减少到2019年底的近50万人。

  数据四:70多万人。湖北省是劳务输出大省,受疫情影响,黄冈市内无法返岗人员有75万,当地通过“集中输出一批、本地吸纳一批、开拓新岗位一批、托底安置一批”等措施,目前已经将超过70万人送上就业岗位。此外,为帮助湖北省务工人员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就业,山东省已提供了2515个就业岗位。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数说中国经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稳住经济基本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