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患互信互助的方舱文化记录了真实的当代中国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14日 16:38
央视网 | 2020年05月14日 16: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方舱医院集中收治工作情况,回答媒体提问。

  记者提问:在方舱医院有患者跳广场舞,有患者认真读书,还有很多医生和患者互动的画面,方舱医院氛围是如此轻松吗?

  上海市东方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副领队、东方医院灾难医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王韬介绍,当我们进入工作之后,迅速形成了医患互信、互相帮助、互相扶持的方舱文化。患者支持理解我们应收尽收的政策以及方舱医院建设的初衷,也对来自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的医疗技术、医疗水平和医德医风有高度认可。更为重要的是,来自全国驰援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和武汉当地的医护人员一起,倾注了自己的心血、热情,提出了很多因地制宜的、创造性的、新的护理康复和心理疏导手段。

  王韬说,我们非常有幸把当时在方舱医院工作的医生、护士、患者、志愿者的故事和感悟集结成册,出了一本《方舱记忆》,这本《方舱记忆》能够感受到疫情期间方舱医院里医患的真挚情感,记录了我们真实的当代中国。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医患互信互助的方舱文化记录了真实的当代中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