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迎来“开学季”!各地分批次分时段迎学生返校复课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07日 10:25
央视网 | 2020年05月07日 10: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6日,很多城市出现堵车现象,不仅因为这是节后复工第一天,也跟又一批孩子迎来复课第一天有关。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越来越多的孩子终于能够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抓紧时间为梦想而拼搏。

湖北:高三年级 中职毕业班超39万学子返校

5月6日,超39万湖北高三年级和中职毕业班学子迎来返校复课的日子。在武汉市吴家山中学,早上7点半,首批复学的500多名学生分成三个批次,按时段排队测温入校。

湖北省武汉市吴家山中学 学生 田雅诗:好爽,终于可以上学了,家里学习氛围还是不够强烈。

湖北省武汉市吴家山中学 学生 曹越:现在还是蛮有信心的,再加上多延期的一个月在学校学习的时间,还是非常有信心去冲击一下自己的目标。

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安全,复学前武汉市便对第一批复学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了核酸检测,复学后各班安排A、B两个教室,每班人数不超过30人。食堂吃饭、宿舍就寝、室外活动都制定了相应标准,尽可能避免聚集。

全国多地非毕业年级全面复课

而在一些省份,在毕业年级前期已经返校的情况下,非毕业年级的孩子们也返校了。安徽合肥、阜阳等12个地市的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5月6日返校,意味着当地的中小学已全面复课。四川广安11万名幼儿5月6日也重返校园,幼儿园将错峰入园、离园的时间表等信息,通过手机推送给各家长。

上海:高二初二学生返校 学校做好充足预案

上海约15.2万名高二初二学生5月6日返校。在同济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初中部,初三学生6时45分到7时15分入学,初二学生7时15分到7时35分到校,为了防止人员集中,校门口画出了1米线,方便学生排队有序测温进校。食堂里,餐桌上张贴“就餐位”,引导学生单侧就餐;物资储备点里,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备货充足。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安全迎来“开学季”!各地分批次分时段迎学生返校复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