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842户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复工率达98.09%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07日 07:39
央视网 | 2020年05月07日 07: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云南宾川是水果之乡,眼下柑橘丰收,却遇上用工贵用工难的问题,加上市场果价较去年下降,疫情后,果农资金周转也出现紧张。为此,当地政府和果农携手合力渡过难关。

  据了解,本应春节期间上市的两广、四川等地柑橘受疫情影响大量延后摘果上市时间,造成短时间内用工需求激增,人工价格上涨。而原本出口的部分外销水果又转内销,国内市场饱和,价格下跌。

  柑橘卖不出好价,贷款又马上要到期,资金链的紧张成了曾志军面临的一大难题。

  如何帮助农户尽快走出困境?宾川县政府整合资源,联合中小农企加大当地区域品牌的培育力度 ,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平台拓宽销售渠道起到积极效果。

  当地政府还加大金融对涉农企业的支持力度,几大国有银行和地方金融机构纷纷发力,通过多种渠道缓解涉农企业贷款难的问题。

  据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的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云南“三农”金融供给明显增加。截至3月末,全省农业贷款比年初新增57.09亿元;涉农贷款余额1.06万亿元,比年初新增394.77亿元,同比多增162.27亿元。目前,云南省842户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复工率达98.09%,全省农业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中。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云南省842户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复工率达98.09%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